Java剑 VS .NET刀 -- 晨袭血战(论模式)(一)【推荐】

     夜,黑夜,子时,伸手不见五指,长安城西边凤鸣山山顶,京城原Java剑四大镖局总镖头到了三位:东剑-孙如来,南剑-李震天,西剑-魏东,当年声名显赫的镖局三大当头齐聚此地,必定有天大的事情发生!!只听李震天道:"孙大哥,卫如风他到底什么时候来啊?咱们都等了大半个时辰了!",孙如来看了看李震天,并不言语..反而是魏东接道:"二哥,你再等等,卫兄弟既然急着找我们来此地,必然是会到的!",李震天正准备反驳的时候,一个略带沙哑的声音从山下响起:"有劳李二哥的牵挂了,卫如风感激不尽!!",一条黑影"唰"的一下,从山下飞跃而起,落在李振天身边,观此人面貌粗矿,两腮胡子如针状,浓眉大眼,两眼炯炯有神,隐隐发光,一看便是高手,武功并不亚于三大当头中任何一位!卫如风看了李震天一眼,对魏东微一点头,眼光落在孙如来身上,道:"小弟为防他人起疑,晚到片刻,请各位大当头谅解!",孙如来道:"卫兄弟客气了!",卫如风接着道:"今晚我紧急约各位来,是因为振威镖局(DOTNET刀旗下四大镖局之一)接了单大生意,镖局内人手被抽去1/2护镖,此时镖局内人手空虚,只有区区不足1000人,正是我们Java剑以雪前耻之时,今晚寅时(凌晨3~5点),三位可以根据我的信号,共同举兵强攻振威镖局!!可重振Java剑雄风!!",孙如来双眼闪过一丝喜悦,一丝兴奋之色动容的道:"委屈卫兄弟了,为了Java剑的反攻,只身深入虎穴,委屈求全,此等义气,此等胸怀真是让兄弟我们三人真是汗颜啊!!",卫如风两眼闪过泪光道:"孙大当头那里的话,此等话要折杀兄弟了,为Java剑,兄弟我即便是掉了脑袋也在所不惜,更何况是屈居人下呢?",原来这个卫如风原本属于Java剑,在Java剑镖局被占领之时,假装投降,保留了性命,留在振威镖局做了内应..孙如来道:"好!好!好!好样的!",顿了顿又道:"卫兄弟,麻烦你来说说我们今晚如何行事吧!",话音落下,魏东和李震天都向卫如风和孙如来身边靠了靠,卫如风道:"今晚寅时,三位听我信号,我们分东南北三个方向强攻镖局,孙当头主攻正门,魏当头主攻南门,李当头主攻北门,我们务必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拿下镖局!如若时间超过半个时辰,其他三大镖局的援兵必定赶到!!到那时便是我们被围剿了!!",孙如来道:"好!我们此次进攻只需成功,不许失败!!此战过后,要么有三大当头,要么有振威镖局!两者绝不可共存!",魏东和李震天也不仅为孙如来视死如归的气概所打动,齐声道:"愿以大哥唯马首是瞻!",孙如来道:"好!今晚我们便以三大镖局全部力量强攻振威镖局,魏三弟领骑兵800,李二弟领骑兵800,我领剑客1000,弓兵500,今晚寅时,看卫兄弟信号,我等带领各自人马强攻振威镖局!!以雪前耻!!

(此时Java剑用到的便是工厂方法模式:三位镖局大当头,分别带领士兵,各自互不指挥对方士兵,互不干预,一切看卫如风信号行动,他们的共同点
1.目标统一:进攻振威镖局!
2.每个人都带兵!
不同点:
1.三人各自互不干预,但是都听从同一个信号行动.
2.每个带的兵都是属于自己的兵,这些兵只听他们自己所属的将军指挥..
这个时候,工厂方法模式就可以体现出来了..如若此时加入另外的将领,他们也是具有上面提到的共同点和不同点的!!卫如风和三大当头也不会因为其他人的加入而打乱自己的计划,工厂方法模式的优点也就得以展现了.
)

",卫如风道:"哈哈哈,有此豪情壮志,哪愁大事不成!!三位,暂且回去好好准备,见我信号,务必起兵强攻!!速战速决!!",三人齐声道:"卫兄弟请放心!"..说罢,四人疾驰而去,瞬间消逝在夜色中...

     夜,黑夜,依然伸手不见五指..夜静,静悄悄的,静的可怕,连平时唧唧叫的蛐蛐的声音也没有,只有风儿轻轻的抚摸着夜,发出的呼呼的声音..煞是恐怖..

     寅时,寂静的夜空,在振威镖局上空,随着一声鸣镝声,夜空中一个烟花散开,变幻为一把剑!!就在烟花散开之时,镖局四周传来阵阵喊杀声,铁蹄声伴随着将士们的喊杀声,打破了寂静的夜晚,也打破了无数人的梦,战争开始了!!Java剑与DOTNET刀的第一场大规模冲突,就在今夜爆发了!!这个时候,振威镖局的总镖头砍马刀-钟南魁正在校练场,听着探子的报告:"启禀总镖头,Java剑四大镖局残部约3500人从东南北三面强攻镖局,请总镖局定夺!!",钟南魁道:"现敌军在何处?",探子道:"禀总镖头,攻击南门,北门两队的骑兵合计约2000人,距镖局不过600米,攻击正门为步兵与弓兵,合计约1500人,距镖局约1500米左右.",钟南魁道:"各位兄弟,今日Java剑大军来犯,尔等该如何应付?",校场众将士齐声喊道:"誓死保卫镖局!尽斩来犯之敌!",听将士们声震云天,当真是士气如宏,视死如归,训练严谨的DOTNET精兵,钟南魁环视校场一周后道:"好!!众将士,听我令,南门,北门,埋下绊马索,下马套,开启地刺(深坑下埋藏锐器,踏者非死即伤)..200勾镰军镇守南门,200勾镰军镇守北门..正门关闭,200弓兵,200大刀手镇守正门,若敌人以步兵来强攻,大刀兵掩护,以弓兵射之.若敌人以弓兵远射,则依厚墙之利,伺机以大刀兵伤之!!200护卫军随时与我支援各部!!

(此时DOTNET刀用到的便是简单工厂模式:做为创作型模式最简单的应用,钟南魁在了解了敌军的具体位置,兵种,数量之后,做为工厂类,他发出了针对三股不同敌人的命令,即如果敌人是骑兵,则用勾镰兵对付,如果敌人是剑客,则用弓箭兵对付,如果敌军是弓兵,则用大刀兵对付..这个时候简单工厂模式就被体现出来了..如果预知还有其他兵种来,也可以根据情况再次发布命令..简单工厂的特点:在你已知具体的情况下,对事物做出调度,分派..从而体现"简单"二字.缺点也是很明显的:假如此时分派完毕后,大家投入战斗,如果Java剑中有其他埋伏的兵种突然出现,对于钟南魁来说,他就要再次发配一个对付的兵种出来,而再次分配兵种的话就要重新通知一次,对于战局(应用程序)来说不合理,不现实的!
)"

..军令下,将士行..

     片刻后,南门,北门,各自承受着800铁骑的践踏,马嘶声,喊杀声,惨叫声,兵器狠狠撞击的声音,各种声音混杂在一起,当真是如般若地狱般的恐怖..门外的马索,马套斩杀着一匹又一匹战马,勾镰手们则趁敌人落马那一刻杀敌于瞬间..由于陷阱的作用和勾镰兵的突然出现,Java剑的骑兵部队一时也难以越雷池半步..此时对于这场战争中的每个人来说都是绝望的,无助的,唯一能救他们的,就是互相砍杀对方,每多砍杀一个人,自己活下来的机会就会增加一分!!南门,北门的战斗就这么持续着,僵持着,随着伤亡骑兵人数的增加和陷阱的减少,勾镰手对敌人的重创也越来越轻,终于,随着第一个骑兵进入南门,这里的防守也宣告瓦解..北门的命运同样也是如此..

     正门的战斗更是惨烈异常,200弓兵和200大刀手,击退了Java剑的一次又一次进攻,纵观400铮铮男儿,非死即伤,留下的无不伤痕累累,遍体鳞伤,满地尸骸,由此可见战况的惨烈!!钟南魁带领200护卫军三次冲进想斩杀孙如阵营,都因对方人数众多无功而返..终于在Java剑的第七次的强攻之下,正门被攻破了,冲进来的第一个人叫:小马,这个名字将被Java剑的历史所铭记,他代表了Java剑的第一次大胜利,也代表他宣布了DOTNET刀的第一次大败..孙如来跨过正门,放眼望去,想寻找钟南魁的身影,但是眼前的一切似乎太不可思议,镖局内,血流成河,到处充满了残肢断臂,空气中充满了血腥味,胜利带来的喜悦在瞬间便被强烈的震撼所冲洗,留下的只有颤抖的心和对战争的迷茫...这个时候,飘忽的目光看到了把熟悉的刀,钟南魁的刀-砍马刀,刀背宽而厚,刀锋薄而利,刀身颀长,而此时刀的主人静静的躺在那里,身中16箭,剑伤38处,其他伤口不计其数,最致命的伤是心脏的一刀!!那把杀他的刀依然在的心脏上,杀他的人虽然已经死去,但他的手依然紧紧握着刀柄,顺着刀柄望去,这人赫然就是卫如风!!孙如来不仅想道一句话:兵者,险道也!

     战斗只持续了短短不到半个时辰,伤亡统计Java剑伤亡1700余人,DOTNET刀包括镖局总镖头钟南魁的振威镖局全军覆没..此战当真是惨烈异常,是Java剑与DOTNET刀对阵以来,双方伤亡人数最多的一次!等待京城其他三大镖局援军赶到,看到的只是燃烧着的振威镖局,昔日的辉煌已不复存在..江湖上已经没有振威镖局!这就是江湖,不是你死,就是我亡的江湖..

          用C#来实现战况后的结果如下图所示:


     源码打包下载:点击这里

    Java剑 VS .NET刀 -- 东山再起(论模式)(二)【推荐】

posted on 2006-01-10 09:06  难得一蠢  阅读(4267)  评论(24编辑  收藏  举报